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不答应巴各派对话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45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 原定于27日开始的巴勒斯坦各派关于“狱中协议”的对话谈判推迟。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表示,不能接受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为对话设定的10天期限。

  谈到推迟对话的原因,哈马斯发言人萨米·阿布-祖赫里说,各派领导人还没有就谈判举行地点达成一致,“一些派别希望对话在加沙举行,因为他们的代表在那里”。阿布
-祖赫里还说,哈马斯不同意阿巴斯设定的10天期限。阿巴斯25日说,如果参与对话各方无法在10天内取得一致意见,他将决定在其后的40天内就“狱中协议”举行全民公决。上月,身处以色列监狱中的哈马斯、法塔赫等派别的高级成员展开谈判,并达成了这份有18项要点的协议。

  “没有10天这个提法的必要。只要我们在讨论对话,那么就不应设定任何最后期限。”阿布-祖赫里说。

  路透社援引阿巴斯身边高级官员的话说,阿巴斯将邀请来自哈马斯的巴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和其他高级官员于28日讨论“狱中协议”。

  作为对哈马斯27日表态的回应,这名官员说,“法律是把双刃剑”,如果哈马斯拒绝阿巴斯的计划,“阿巴斯有权解散政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