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吴仪、陈至立观看俄罗斯 “小白桦”歌舞团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4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熊争艳)国务院副总理、中俄“国家年”中方组委会主席吴仪和国务委员、中俄“国家年”中方组委会副主席陈至立27日晚与首都观众一起在富有浓郁俄式风格的北展剧场观看了俄罗斯国立模范“小白桦”歌舞团演出。

  这场演出是“俄罗斯年”活动的重点项目,也是第六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的压轴之作。

  演出以“小白桦”歌舞团的代表作少女环舞《小白桦》开场,随后,50多位演员为观众上演了十多个风格各异、表演细腻的歌舞节目。轻盈舒缓的少女环舞、幽默诙谐的滑稽舞蹈等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约一个半小时的演出在《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喀秋莎》等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俄罗斯歌曲声中结束。

  成立于1951年的“小白桦”歌舞团是俄罗斯民间舞的优秀代表,享有世界声誉,1955年首次来华演出。

  文化部长孙家正等一同观看了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