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议会拒绝让最高法院首席法官连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4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喀布尔5月27日电(记者陈刚)阿富汗议会27日否决了总统卡尔扎伊关于最高法院首席法官哈迪·欣瓦里连任的提议。

  年逾70高龄的欣瓦里在议会表决中仅获196票中的79票。自2001年塔利班政权垮台后,欣瓦里一直担任阿富汗最高法院首席法官。一些议员认为欣瓦里在任职期间阻碍了司法改革并限制言论自由。

  当日,另一名最高法院法官人选也遭议会否决。

  本月以来,阿富汗议会对卡尔扎伊提名的9名最高法院法官人选展开激烈争论。在上周进行的首轮表决中,仅有2人获得议会支持,3人因拥有双重国籍而遭议员抵制,2人遭否决。

  最高法院法官改选被认为是继总统、议会选举后阿富汗政治重建进程中的重要步骤,也是宗教保守势力与改革派之间的又一场较量。此前,阿议会在对卡尔扎伊提名的内阁成员人选进行表决时曾否决了其中5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