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向太平洋岛国提供450亿日元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东京5月27日电(记者何德功)第四届日本与太平洋岛国峰会27日在日本冲绳县名护市落幕。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会上宣布向太平洋岛国及地区提供450亿日元(1美元约合112日元)援助。

  小泉在会上说,为防灾和保护环境,日本2006年至2008年度向参加会议的太平洋12个岛国和两个地区提供450亿日元的政府开发援助。

  本次会议于26日开幕。会议通过了首脑宣言,表示支持日本加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宣言内容还包括:通过日本的支援和太平洋各岛国自己的努力,构筑更加相互信任的“冲绳伙伴”关系;继续2003年第三届日本与太平洋岛国峰会以后各项正在合作开展的事业,设置检查日本援助实施情况的合同委员会等。

  日本与太平洋岛国峰会每3年举行一次,其最实质内容是确认日本援助金额。在2003年至2005年度,日本提供的援助金额为320亿日元。美联社分析认为,日本增加援助金额,首先是为获得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拉票”。日本共同社援引政治分析家的话说,“日本外务省正热衷于使用援助战略,这些国家每个国家都有一票”。

  太平洋岛国论坛前身为南太平洋论坛,1971年8月成立,现有16个成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