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塞尔维亚共和国和黑山共和国总统表示将继续加强双方之间的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47 云南日报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5月27日电(记者何毅)波德戈里察消息:塞黑的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塔迪奇和黑山共和国总统武亚诺维奇27日在黑山首府波德戈里察一致表示,一旦黑山全民公决最终结果宣告黑山符合独立标准,双方仍将继续保持并加强友好关系,并通过谈判解决双方之间存在的所有问题。

  当天到访黑山的塔迪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塞尔维亚和黑山应尽快展开谈判,就双
边未来关系按照新的现实要求达成一致。这一关系应区别于本地区的其他双边关系,需要塞尔维亚和黑山双方的共同努力。他表示,塞尔维亚将从自身做起,尽全力促使双方关系在所有领域发展得更快更好。他同时指出,双方尽快加强和改善公路、铁路以及港口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联系是符合共同利益的。

  武亚诺维奇则表示,将不会有任何2个国家像塞尔维亚和黑山这样保持如此亲密和友好的合作关系,黑山方面将促使双方在所有领域的关系尽可能的发展。同时,黑山和塞尔维亚的边境应保持开放,除选举权外,双方公民原来享有的权利都应保持现状。他还说,一旦黑山宣布独立,双方政府代表将接任在各自领土内的军队领导权。

  塔迪奇当天还会见了塞黑总统马洛维奇、黑山总理久卡诺维奇,双方就黑山独立后,塞黑国家机构职能过渡以及塞尔维亚和黑山未来关系进行了讨论。

  初步统计结果显示,86.49%的登记选民参加了21日就黑山独立进行的全民公决,其中55.5%的选民支持独立,这一数字达到了黑山全民公决法案规定的独立标准。目前,黑山主张统一的党派联合向公决委员会提交了241项对公决过程和结果的质疑,该委员会将在研究并解决所有质疑后宣布此次公决的最终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