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向科特迪瓦政府移交“议员之家”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0:0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亚穆苏克罗(科特迪瓦)5月27日电中国援建科特迪瓦的“议员之家”工程27日正式移交给科特迪瓦政府。

  科特迪瓦总统巴博、中国驻科大使马志学及1000多名各界人士参加了在科特迪瓦政治首都亚穆苏克罗举行的移交仪式。马志学代表中方将象征“议员之家”工程的钥匙转交给了巴博。

  巴博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说,他对中国援建“议员之家”工程表示感谢,并为科中合作感到满意和自豪。他说,虽然科特迪瓦目前正经历政治、军事危机,但中国人民在关键时刻向科特迪瓦伸出了援助之手,他希望科特迪瓦人民永远记住中国人民的支持和帮助。

  马志学在致辞中说,“议员之家”工程在中科双方的不懈努力之下顺利完工,这是两国间紧密而良好合作关系的具体体现。他说,中国将与国际社会一道,一如既往地支持科特迪瓦和平进程。

  “议员之家”位于亚穆苏克罗市区东部,占地8公顷,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是一座正面呈金字塔形的6层建筑。这一项目由中国安徽对外经济建设公司承建,于2004年5月正式动工,被列为科特迪瓦迁都计划的一项重点工程,是将来科议员办公和下榻的主要场所。(记者黄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