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伊朗两国总统表示将加强经济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0:0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德黑兰5月27日电正在伊朗进行访问的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与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7日举行会谈后一致表示,两国将加强在经济领域的合作关系。

  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卡尔扎伊说,在过去4年中,阿伊两国经贸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扩大同伊朗的合作是阿政府的首要任务之一,这有利于加强地区的稳定。

  卡尔扎伊还表示,阿富汗永远不会忘记在过去20年中,伊朗在阿富汗战乱期间收容了许多被迫逃离家园的阿富汗难民。伊朗在阿富汗重建中给予了许多帮助,他对此表示感谢。

  艾哈迈迪-内贾德说,卡尔扎伊对伊朗的访问将使伊阿两国的合作关系进入一个新阶段。伊朗将在农业、电信、交通、信息科技、教育和农业等领域进一步与阿富汗开展合作。

  卡尔扎伊是27日抵达德黑兰进行访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