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王牌女跳伞员魂断蓝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王牌女跳伞员魂断蓝天(图)

  塔姆辛·考瑟拥有4项跳伞世界纪录。据27日《泰晤士报》、《太阳报》报道,32岁的英国女特技跳伞员塔姆辛•考瑟是全球第一个同时拥有4项世界纪录的人,但不幸的是,26日当她在西班牙进行花样跳伞表演时,竟不慎在高空与好友发生了碰撞,后来就径直坠入了地中海。

  曾创4项纪录

  据报道,塔姆辛•考瑟现年32岁,出生在巴基斯坦卡拉奇,目前住在巴克夏郡沃菲尔德市,是日本OKI公司欧洲分部的市场经理。而在业余时间,她却是一名在跳伞界赫赫有名的“王牌花样跳伞特技演员”,是全球第一个同时拥有4项跳伞世界纪录的人。

  去年9月,她在美国加州参加一个由151名女性组成的跳伞队表演,打破了“人数最多花样跳伞纪录”。11月,她所在的表演队又创造一项新纪录——84名跳伞者在空中同时手牵手。

  今年2月,她和400名队员前往泰国,为庆祝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钻石婚”庆祝活动表演,勇破纪录。3天后,她在曼谷一个机场的开幕式表演上,她和其他959名队友同时跳伞,再破纪录。

  在连破4项纪录后不久,她表示:“我是世界上惟一一个拥有如此多跳伞纪录的人,我想我将有一阵子不会再破纪录了。”

  两好友相撞

  在跳伞队中,26岁的女队友玛丽亚•罗塞尔是塔姆辛最好的朋友。玛丽亚也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跳伞员,和塔姆辛一样跳伞超过900次。但谁也没想到的是,悲剧偏偏降临到两名跳伞高手身上。

  26日中午1点,在“恩普里阿布拉瓦镇跳伞协会”的安排下,塔姆辛、玛丽亚等17名跳伞运动员乘一架小型飞机来到西班牙东北部地中海之滨的吉罗纳市附近的恩普里阿布拉瓦镇上空1000米处,进行空中编队花样跳伞表演。

  然而,当队员们成功地完成空中造型、并打开降落伞并准备着陆时,意外发生了。塔姆辛头部竟不慎重重地撞到好友玛丽亚的膝盖上,她当场晕了过去。

  随即,塔姆辛就象一只断线风筝一般飘向大海,然后坠入海水中。跳伞队员们立即乘小艇下海,奋力将塔姆辛打捞上岸。但由于失去意识,塔姆辛坠海后不久就已被淹死。

  可怕的是,塔姆辛的38岁男友加文•米克雷德当时就在地面上,眼睁睁地看着这恐怖的一幕,但却无法阻止悲剧发生。

  玛丽亚在事故中并未受伤,但由于受到极度惊吓,也被立即送入医院抢救观察。跳伞协会发言人说:“我不能想象塔姆辛的男朋友会怎样,更不用说玛丽亚了。”

  27日,塔姆辛的母亲绝望地说:“她是一个充满幻想的人,总是试图打破纪录,想要做一些出色事情。”

  这一事故震惊了英国跳伞界,目前当地警察部门已对此展开调查。(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