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发生强烈地震两千多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1:3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27日就印尼日惹地区发生强烈地震导致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向印尼总统苏西洛发去慰问电。

  胡锦涛主席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个人名义,向苏西洛总统并通过他向印尼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胡锦涛主席表示相信,在苏西洛总统的领导下,印尼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克服这次地震灾害造成的困难,重建美好家园。

  据新华社雅加达5月27日电(记者赵金川)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的日惹地区当地时间27日早晨5时53分发生里氏5.9级强烈地震,目前已造成2700多人死亡,数千人受伤。据当地气象和地质部门说,此次地震发生在日惹以南25公里处的班图尔县,震中位于东经110.23度、南纬8.826度,震源在海平面以下33公里处。另据美国地震监测机构报告,此次地震的震级为里氏6.2级。由于地震发生时大部分人正在熟睡中,所以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巨大财产损失。

  大量房屋和建筑物在地震中被毁坏,日惹市及邻近地区的通讯、电力供应部分中断。印尼交通部长拉查萨说,地震还破坏了日惹机场的候机楼和跑道,机场因此被迫关闭。一位科学家说,地震还使近来活动频繁的默拉皮火山加剧了活动。另据报道,婆罗浮屠佛塔、日惹王宫等举世闻名的一些古建筑也在地震中受到轻微损伤。

  据受灾最严重的班图尔县统计,仅在该县就有2091人死亡,近2000人受伤。同时,该县境内被毁坏的建筑物达3024座。

  印尼地处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2004年12月26日,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7.9级地震,引发了波及印度洋沿岸十几个国家的巨大海啸,造成20余万人死亡或失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