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汽车入库小轮摩托上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1:39 黑龙江日报

  近年来,随着国际原油市场价格持续走高,越来越多的美国普通车主开始为汽油价格忧虑,而一些人为省钱干脆放弃汽车,把目光投向更为省油的代步工具──小轮摩托车。

  省油就是省钱

  现年28岁的纽约人丹尼尔·弗里是一名软件工程师。面对美国当前每加仑(约合3.8
升)3美元以上的汽油价格,他毅然选择油耗超低的小轮摩托车作为上下班代步工具,加入了“小轮摩托车一族”的行列。

  每天,纽约人都能看到成群结队的小轮摩托车在车海中穿梭往来。

  和大家一起骑小轮摩托车感觉很有趣儿,”弗里说,“置身于小轮摩托车队中的你会得到人们更多的目光。”

  在行驶到一家加油站时,弗里花了不到5美元,把“坐骑”1.5加仑(5.7升)的油箱加满。

  “最有趣的事儿莫过于当你在一辆SUV后进入加油站,看车主支付75美元油钱的场面了,”弗里兴奋地对美联社记者说。

  小轮摩托组织

  随着小轮摩托车用户不断增加,许多用户纷纷结成俱乐部,并在互联网上建立起信息板,甚至集体游说当地政府以争取更多对小轮摩托车用户有利的法规。

  每个星期三晚上,一家名为“纽约小轮摩托车俱乐部”的团体都在曼哈顿区的一家酒吧中聚会,集体商讨一些小轮摩托车相关问题,如修理维护、传统金属架构和新型合成材料架构优劣势比较,并共同分享骑乘小轮摩托车旅行的愉快经历。聚会之后,俱乐部成员便跨上他们心爱的坐骑,共同参加“晚8点环城游”活动。

  另一家名为“Jedi骑士”的俱乐部正在积极游说纽约市政府,目的是争取给小轮摩托车开辟专用停车场,从而减少小轮摩托车在汽车停车场停车时经常被撞倒的情况。

  经销商赚钱忙

  人们对小轮摩托车的喜爱热潮已冷却多年,但最近,随着油价飙升,小轮摩托车迎来了第二个春天。

  越来越多的人似乎终于看到了小轮摩托车的低油耗,于是掀起了一股购买风潮,给小轮摩托车生产和销售商带来了滚滚财源。

  美国一家小轮摩托车公司在近3年里,年产量每年都翻一番。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正是利用省油的优势吸引着更多顾客。

  经销商们也纷纷对小轮摩托车的前景表示乐观。“我看到许多蓝领族要花100美元给他们的汽车加满油……许多以前认为小轮摩托车不够威风的人也纷纷询问如‘它们能跑多快?’和‘耗油量如何’这样的问题,”一名经销商兴奋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