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爪哇岛地震专题 > 正文

印尼灾区医院不堪重付 伤员数小时后才得到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2:03 东北网

  东北网5月28日电,据法新社报道,数百名地震受伤人员挤满了印尼日惹市中心的潘提拉皮天主教医院里的各个角落,医院的停车场已成为一个巨大的露天候症室。

  26岁的威迪阿提独自一人躺在放射科外的一个担架上,被严重擦伤的脸部和手臂露在外面。另一名老年妇女萨斯奥托摩则躺在垫子上,由于她的脸部肿胀,她已无法说话,她的嘴角上还有血迹。她身边的一个卡片上写着“需要进行放射科检查”。

  医院的一名护士称,工作人员仍在努力登记数百名需要帮助的伤员。她说:“我们只是记下每位伤员的详细情况,随后立刻将他们送往相关病区。”

  日惹灾区

医院已因数千名伤员的涌入而不堪重负。不断有救护车抵达潘提拉皮天主教医院,紧急救护人员将浑身是血的伤员抬到担架上。6岁的法迪拉睡在一间病床上,她的髋骨可能因被倒塌的废墟击中而骨折。她的母亲乌托摩说:“因为她试图保护她的妹妹,她是唯一被倒塌的墙击中的人。我用邻居的车将孩子送至医院,她在四个小时才得到治疗,但我们对此表示理解,因为医院里有太多的伤员。”

  医院太平间张贴的公告栏显示已有50人丧生。被白色单子包裹的尸体放在三排桌子上。日惹市国营的萨尔迪托医院发言人努格奥霍告诉法新社,医院已收治了1500多伤员,许多伤员都躺在大厅里。他说:“我们需要志愿者的帮助。”

  印尼红十字会和欧盟人道主义援助组织ECHO的官员都已发出了向灾区派出医疗小组、药品和血液的紧急呼吁。在穆哈马迪亚医院,数百名伤员在医院外进行治疗。(春风)

  相关专题:印尼爪哇岛地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