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有照片证明美军曾屠杀伊拉克平民 妇孺也未幸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3:02 国际在线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美国军事情报官员拍摄的照片为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去年11月19日屠杀伊拉克哈迪塞村24名村民事件提供了关键证据。一张照片显示,一名伊拉克母亲和儿童跪在地板上,她们是被美军士兵在近距离开枪射杀的。照片表明,其他遇害者是在自己的家里被美军士兵开枪击中头部和胸部后死亡的。一名美国政府官员称,这些照片显示涉及这起屠杀事件的海军陆战队员“在道德和领导能力方面发生了全面的崩溃。”

  报道说,这一屠杀事件正成为目前已知的美军在伊拉克所犯下的最严重的战争暴行。遇害者中包括七名妇女和三名儿童。目击者提供给《星期日泰晤士报》的证词显示,被杀害的儿童人数可能高达六人。一名美国军事官员称:“这件事很丑恶。”英国国防参谋长约克·斯蒂尔普27日称,有关大屠杀的“令人震惊”的报道将影响英国国内对伊战的支持。他说:“这样的指控确实将影响国内对伊战的支持。”

  这些伊拉克死者的照片正由美国海军刑事调查局严密看管,这些照片据信是一名在枪杀事件发生后不久赶到现场的一名军事摄影师所拍摄的。许多美军部队都有随军摄影师以收集情报和避免士兵遭到错误的酷刑、恐吓和施暴指控。不过在本案中,证据显示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屠杀了伊拉克民平民。这些照片给美军造成的污点将比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照片的污点更难洗刷。一些人已将此事件比作越战事件的“米莱”大屠杀事件,美军士兵当时屠杀了500名越南村民。

  十二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可能面临包括谋杀、失职、作虚假报告在内的刑事指控。如果谋杀指控成立,士兵将面临死刑判决。三名海军陆战队指挥官已被停职。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调查正集中在一名军士身上,他可能是一个四人“火力小组”的组长。美军的一支由四辆悍马战车组成的车队去年11月19日上午七点在哈迪塞村遇一枚路边炸弹袭击,20岁的美军下士特拉扎斯在袭击中丧生,另有两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受伤。随后发生的事件是两项军方调查的中心内容,一项调查是有关事件本身,另一项调查则是驻伊美军是否曾试图掩盖这一事件。

  目击者法赫米称,他听到他的邻居卡费夫用英语求饶,卡费夫用英语喊道:“我是朋友,我是一个好人。”法赫米说:“但他们杀了他、他的妻子和女儿”。很显然,美国海军陆战队有关15位平民在路边炸弹爆炸中丧生和八名伊拉克武装分子在交火中被打死的报告是假的。当一名五角大楼官员上周被问到有几名伊拉克人在路边炸弹爆炸中丧生时,他回答说:“一个也没有。”他说,海军陆战队队员并未遭到敌方火力的射击。调查人员已确认屠杀持续了三至五个小时。一名五角大楼官员称:“这并不是突发的事件,而是一个持续很长时间的行动。”

  《星期日泰晤士报》重组了事件的经过。第一起屠杀事件发生在一辆载有四名学生的出租车在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设立的检查哨停下的时候。车上的乘客被命令下车,他们被美军士兵开枪打死。海军陆战队队员随后闯入附近的三户人家。当地居民马克拉姆回忆说:“他们炸开第一家的大门。在他们进入房子后,我们听到爆炸声和枪声。这是76岁哈桑的家。他是一位坐在轮椅上的盲人。”哈桑的孙女、10岁的伊玛尼当时仍穿着睡衣。她说:“有十名海军陆战队队员进入了房屋,他们投手榴弹并向各个方向开枪。爷爷坐在大厅附近,他们开枪打死了他。我的父亲在隔壁的房里读古兰经。美军士兵进入了那间房间,开枪杀死了他。他们将我的奶奶、妈妈、舅舅、我的兄弟和我赶到一个房子里,他们投过来两枚手榴弹,并开始向我们射击。成年人试图用身体来保护儿童,但他们都被打死了。我看到除了我的弟弟和舅舅外,其他所有的人都被打死了。我的弟弟和舅舅都受了伤,我的腿部也被子弹击中。” 伊玛尼逃往隔壁的人家,但她发现除了12岁的萨利姆外其他人也全部被美军士兵打死。萨利姆说:“我的父亲试图开门让美国人进来,但他却很快被美军士兵开枪打死,他的头部和身体中弹。我躲在我兄弟的尸体下,他的血掩护了我,我装作死去了。我是唯一的一名幸存者。我看到他们杀死了我的家人。我现在是孤身一人了。”在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闯入第三户人家时,他们改变了“战术”,他们将男子和女人分开。幸存者阿马德称:“他们将我的四个兄弟关入衣橱,然后开枪打死了他们。”海军陆战队队员在这户人家找到了一只AK-47步枪,但没有证据表明这只枪曾使用过。

  《时代》杂志今年三月披露了这一事件,它所获得的一盘由伊拉克见习记者拍摄的录像带显示遇害者都还穿着睡衣,他们家的墙上到处都是血迹和弹孔。当地的太平间负责人奥贝迪也对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说法提出异议。他说:“两具尸体完全被烧焦了。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其他遇害者都是在近距离被开枪打死的。”(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