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地震遇难者超过3500人 20万灾民无家可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4:07 深圳晚报

  新华社消息死于印度尼西亚强烈地震的人数28日早晨已经超过3500人,而同时,20万因地震而无家可归的灾民在害怕、痛苦和焦虑中度过了震后的第一个夜晚。

  印尼爪哇岛中部日惹市27日的夜晚并不像平日那样灯火点点。当天早上破晓时分发生的强烈地震让这里许多房屋坍塌,受到惊吓的居民们在室外蜷缩成一团,熬过地震后的第一夜。

  “简直漆黑一片,我们只有用蜡烛,只能坐在外面,我们不敢在房子里睡觉。广播上说还会有更多的地震,我们还能感到余震,”日惹市郊区居民特尤特·纳里曼说。

  还有许多灾民涌向了清真寺、教堂和学校等高大坚固的公共建筑避难。在受到地震影响的日惹和附近的班图尔、库隆普罗戈地区,电力供应几乎全部中断,漆黑的夜晚让本就担惊受怕的居民更加忧心忡忡。

  在受灾最重的班图尔地区,80%的房屋倒塌,估计有2000人死亡,居民们几乎在地震一停就开始挖坑埋葬死者,另外的幸存者则扒开倒塌的房屋搜寻其他幸存者,但夜晚的来临让他们的努力变得徒劳。

  最新动态

  医院告急

  没有负伤的幸存者只是担惊受怕,而地震中的伤员则更加悲惨。在日惹市萨尔多吉托医院,各处病房早就人满为患,许多伤者只能躺在室外坚硬的地面上,望着夜空呻吟。

  “我们没有那么多外科医生,我们需要帮助,”亚历山大大夫说。他说如果不能及时救治,许多病人可能因内出血而死。

  医院官员赫鲁·努格罗侯说:“我们努力救治成百上千的伤员,急诊已经挤满(伤员),我们已经在停车场救治伤员……走廊里到处都是死尸。”

  根据印尼官方的统计,到27日晚上为止,死亡人数为3002人,但美联社综合各地官员的统计说,死亡人数已经达到3505人。印尼红十字会报告受伤者为3400人,并说死亡人数还会上升。(新华)

  相关新闻

  中国200万美元现汇援助印尼

  5月27日,印度尼西亚日惹地区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政府当日决定立即向印度尼西亚灾区紧急提供200万美元现汇援助。

  据外交部消息,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即向印度尼西亚政府表示愿提供一切必要援助。中方还将视灾情发展情况,考虑进一步提供救援人员和物资。目前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新华)

  相关链接

  不幸中的万幸古迹并未受损

  万幸的是,日惹市的著名古迹婆罗浮屠没有在地震中受损。这座每年接待约100万游客的公元7世纪古迹距离日惹市约40公里。印尼官员说,婆罗浮屠周围的一些建筑在地震中倒塌,但婆罗浮屠本身没有受到影响。另外,东南方向一处宏伟的印度教庙宇受到一些损失,不过尚不清楚损失有多严重。(王丰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