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叫停4岁儿童跑马拉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印度警察27日阻止了一名年仅4岁的小选手尝试20公里马拉松,因为担心他的身体吃不消如此剧烈的运动。

  这名印度男孩名叫布迪亚·辛格,他在本月早些时候就尝试过一次70公里马拉松。但在他老家奥里萨邦潮湿、闷热的天气里跑了7个小时后,他的身体开始出现极度疲劳征兆,医生们在他跑到65公里的时候阻止了他打破纪录的尝试。

  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说,辛格27日的尝试由班加罗尔记者协会组织,但警方说记者协会没有得到允许组织这种活动。辛格的教练比兰奇·达斯说,辛格和他都很失望。

  自从辛格“出名”以来,达斯就一直受到人权组织的非议。辛格的父亲早逝,他母亲无力抚养他,两年前打算用800卢比(约合150元人民币)将他卖给一个同村村民的时候被达斯救下。

  在辛格第一次马拉松尝试未果后,印度全国人权委员会命令奥里萨邦对辛格进行体检,并调查70公里马拉松的组织者。医生们在体检后认为,辛格营养不良、贫血、心脏负担过重。奥里萨邦政府随即禁止辛格在年纪稍大之前参加赛跑。

  不过达斯却不以为然,并表示将把辛格带到伦敦,让英国医生为他体检。

  

印度叫停4岁儿童跑马拉松

  上图:布迪亚·辛格5月初曾尝试过一次马拉松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