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侨民将于29日集中撤离东帝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9:2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中国驻东帝汶大使苏健28日在帝力介绍说,中国国务院已经安排两架包机到帝力,29日上午将对中国侨民进行一次性集中撤离。这次撤侨行动规模较大、难度较高,显示了中国政府对侨民的关心和爱护。

  据介绍,目前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共集中了200多名侨民,这些人被安置在临时住所。考虑到侨民大多来自福建,包机将在厦门降落,各地侨办将派工作人员到厦门迎接。

  另据报道,数百名联合国工作人员28日已撤离东帝汶,同时有数千名当地居民逃离帝力。帝力当天发生数起烧抢事件,被烧抢的目标包括政府官员和执政党领导人的住宅、大型超市及民宅。东帝汶政府准备29日召开军政领导人会议,对整体局势进行评估。

  今年3月,大约600名士兵因抗议服役条件恶劣而被东帝汶军方遣散。4月底,这些被遣散的士兵在首都帝力发动骚乱,随后东帝汶局势逐步恶化。澳大利亚、葡萄牙、新西兰和马来西亚先后接受东帝汶政府的请求,派出部队协助东帝汶政府恢复社会秩序。(来源:新华社 记者 夏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