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举行“汉语桥”预选赛 参赛规模空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22:06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5月28日电(记者 熊平)第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马来西亚地区预选赛28日在吉隆坡举行,杨子宇和庄兴亮两位华裔选手从9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选手奖,将被推荐代表马来西亚到中国北京参加决赛。

  来自马来亚大学、拉曼大学等20所大专院校的94名学生参加了当天的比赛。在笔试、演讲和才艺表演三场角逐后,来自拉曼大学的杨子宇和多媒体大学的庄兴亮最终以优异成
绩胜出。

  据介绍,本届比赛是“汉语桥”比赛自2002年在马来西亚举办以来,参赛选手最多的一次。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王春贵当天说,马来西亚是除中国以外汉语教学最为系统的国家。他表示希望汉语成为连接中马两国友谊的桥梁,越来越多的马来西亚朋友加入到汉语学习和研究的热潮中来。

  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副部长翁诗杰说,该部今后将作出努力,将“汉语桥”中文比赛打造成一项常年性的全国比赛,并扩大比赛规模,吸收包括非华裔学生在内的更多人参加,在马来西亚掀起学习汉语的新热潮。(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