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东帝汶骚乱专题 > 正文

东帝汶外长表示首都帝力局势会很快得到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22:39 新华网

  新华网帝力(东帝汶)5月28日电(记者 夏林) 东帝汶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长拉莫斯·奥尔塔28日在此间表示,首都帝力暴力事件频发的局面将在未来几天内得到控制。

  奥尔塔说,当天发生的烧抢事件仅限于首都局部地区,并未扩散到全国范围,另外,28日并没有发生交火事件。

  奥尔塔当天参加了给难民分发大米的活动,但由于争抢激烈,有两人受伤。奥尔塔下令立即停止发放,并对记者说,目前帝力的形势有点失控,但应该能在两三天时间内得到控制。

  帝力28日发生数起烧抢事件,涉及政府官员和执政党领导人的住宅、大型超市及民宅。东帝汶政府准备29日召开军政领导人会议,对整体局势进行评估。

  另据报道,数百名联合国工作人员28日已撤离东帝汶,同时有数千名当地居民逃离帝力。

  今年3月,大约600名东帝汶士兵因抗议服役条件恶劣而遭军方遣散。4月底,这些被遣散的士兵在首都帝力发动骚乱,随后东帝汶局势逐步恶化。

澳大利亚、葡萄牙、新西兰和
马来西亚
先后接受东帝汶政府的请求,派出部队协助东帝汶政府恢复社会秩序。(完)

  相关专题:东帝汶骚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