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爪哇岛地震专题 > 正文

印尼震灾造成两万余死伤十万人无家可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23:48 中国新闻网

  

印尼震灾造成两万余死伤十万人无家可归
伤者在接受治疗

  

印尼震灾造成两万余死伤十万人无家可归
地震造成超过十万人无家可归

  中新网5月28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印度尼西亚爪哇岛当地时间27日晨地震发生后,28日在震中附近的古都日惹南部的班图尔县等地,营救工作在余震中紧张进行。印度尼西亚的
社会事务部28日表示,地震已经造成至少4611人死亡,约两万人受伤,另有超过十万人无家可归。

  据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OCHA)称,班图尔县包括医院等在内的70%至80%的建筑物完全倒塌。大多数受灾者依然被困于倒塌的房屋下,预计死亡人数还将上升。

  据美联社报道,印度尼西亚气象局部门当日观测到400次以上的余震,有可能发生二次灾害。

  联合国及多国都表明将提供紧急援助,国际社会的援救活动在全面展开。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的相关人士称,地震造成2万人受伤,10万以上的人无家可归。当地媒体称,班图尔县的房屋大多是砖瓦建筑,死伤者多集中在这一地区。

  由于日惹电力、电讯不通,无家可归的数千居民只能燃烧树枝照明,在帐篷或寺院过夜。居民由于担心余震不敢住在未倒塌的房屋中,多数在室外过夜。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把震中深度从当初公布的约17公里改为10公里,之后再度修改为35公里,地震规模为里氏6.3级。

  相关专题:印尼爪哇岛地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