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爪哇岛地震专题 > 正文

地震幸存者缺吃缺住还担心爆发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1:55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印尼日惹“5·27”地震发生一天后,遇难者人数不断攀升,截至今晨,地震已造成4611人死亡。由于地震地区许多房屋被夷为平地,英国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警告说,死亡和受伤人数会达到数万人。

  据新华社报道,在印尼地震灾区,搜救行动仍在继续,但面对大量伤员,当地医疗系统捉襟见肘的情况短时间内无法得到缓解。同时,地震幸存者还面临着疾病的威胁以及食
品和帐篷等紧急救援物资的匮乏。

  总统下令 首要任务是救人命

   搜救人员28日仍在印尼地震重灾区全力以赴寻找幸存者,一些居民也开始返回受灾的家园。

  满载着印尼各政党和宗教团体志愿者的卡车开往灾区,大量印尼军人也赶赴现场救援。印尼特种部队和红十字会志愿者仍在瓦砾中搜索幸存者。由于数千幢房屋倒塌,可能还有人被埋在废墟下。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言人约翰·布德说,目前已发现近2万名伤者,无家可归者已超过10万人,但他承认这些仍只是粗略估算。

  面对2004年印度洋海啸以来最严重的自然灾害,印尼总统苏西洛及夫人在地震当天即前往灾区看望伤者,指挥救灾。当晚,苏西洛与幸存者一起睡在一个帐篷里度过了灾区一夜。

  苏西洛已下令军队撤离地震伤员。他率领的一个由内阁部长组成的工作组驻在日惹地震灾区监督地震灾区的营救行动。他呼吁营救人员连续工作,并下令军队尽快撤离地震伤员。他说:“首要任务是营救生命。”他准备未来几天内在地震灾区内办公以监管地震的救灾工作。

  缺医少药 医生直接给伤员缝伤口

   灾情发生后,医院成为灾区最繁忙的部门。

  在潘蒂·拉比天主教医院门口,运送伤员的救护车、汽车川流不息。一名护士说,光是为源源不断送往医院的伤员登记个人信息就使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

  “我们记下每一名病人的详细信息,并立即引导他们前往不同的诊室和病房。”这名护士说。

  26岁的维迪阿尔蒂独自坐在放射科门前的一张担架上,等待X光拍片,她的脸部和手臂因砸伤而严重淤血。一名老妪席地而坐,由于脸肿得厉害,她甚至无法讲话,嘴边还残留着黑色淤血,她身边的一张卡片写着:需拍X片。

  由于缺少镇痛剂,医生有时只好直接给伤员缝合伤口。

  6岁的蒂阿娜·法迪拉躺在一张床上睡着了,地震发生时,她的臀部被砸伤。“因为她当时护着她妹妹,所以被墙砸伤,”法迪拉的父亲布迪·乌托莫情绪激动地说,“我用邻居的车将孩子送到医院,但她4个小时后才得到治疗。我们理解,因为医院的人太多了。”像法迪拉这样等待长时间才接受基本治疗或根本得不到治疗的伤者还大有人在。28日,印尼政府呼吁国际社会向日惹地区提供人道援助。据当地气象和地质部门测定,从27日早晨发生地震到28日中午,在日惹等地区又先后发生了370次余震。许多人不敢回家,只好露宿街头。

  相关专题:印尼爪哇岛地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