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公园地雷爆炸8名游客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3:41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斯里兰卡官员28日证实,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控制区附近一座国家公园27日发生地雷爆炸事件,造成8名乘车追踪野生大象的斯里兰卡游客死亡。

  斯里兰卡野生动物保护局局长卡里亚瓦萨姆说,一群游客告诉维勒珀图国家公园森林警察,他们27日听到公园深处传来爆炸声。他们赶到现场时,发现一辆吉普车陷入壕沟,
人体残骸散落在公路上。

  卡里亚瓦萨姆说:“共有8个人死亡,他们全部是当地人。”爆炸地点距离公园入口约50公里。为避免夜间行动遭遇野生动物,救援人员一直等到28日拂晓才赶往事发地点。卡里亚瓦萨姆说,这起爆炸事件是斯里兰卡国家公园发生的第一起地雷爆炸造成游客死伤事件。

  维勒珀图国家公园占地近1910平方公里,位于斯里兰卡西北部,首都科伦坡以北175公里。公园茂密丛林中经常有野生大象、豹子和懒熊出没,游客可乘车在公园部分区域游览观光。

  公园北部边界距离猛虎组织控制区南部边界大约25到30公里,猛虎组织成员曾在公园内巡逻。20世纪80年代猛虎组织与斯里兰卡政府军爆发冲突后,斯政府关闭这座公园,直到双方3年前签订停火协议,斯政府才重新开放公园部分区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