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指责美国大使密谋煽动玻利维亚政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7:22 中国日报网站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环球在线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5月28日猛烈指责美国驻玻利维亚大使,称其密谋在玻利维亚挑起政变,试图将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赶下台。

  据路透社报道,查韦斯当天在玻利维亚发表讲话说:“美国驻玻利维亚的大使馆已经
在向玻利维亚的军方人士吹风,鼓动他们反对莫拉莱斯政府。美国驻玻利维亚大使就是这个密谋计划的领导者。”

  查韦斯还说,美国政府愿意向反对莫拉莱斯政府的士兵付钱。“那些‘外国佬’提供了很多钱,有些士兵将他们自己卖给中央情报局,从华盛顿那里捞取好处。”

  目前,美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馆还未就查韦斯的最新指责做出回应。查韦斯在过去访问玻利维亚时也曾经发表类似言论,但之前从来没有将矛头直接对准美国驻玻利维亚大使戴维·格林利本人。

  查韦斯、莫拉莱斯和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组成了拉美的左翼联盟,共同抵制美国对拉美地区的政治和经济霸权。所不同的是,莫拉莱斯虽然也经常发表反美演讲,但在打击毒品方面仍在同美国保持着合作。(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