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多数英国人反对保护动物过激行为 支持活体解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1:0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英国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那些动物权利保护者做出的种种极端行为已经招来了相反的结果,和以前相比,现在有越来越多的英国人对动物活体解剖表示支持。

  据英国《天空新闻》5月29日报道,英国著名调查机构“YouGov”5月23日至25日期间对2102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大约70%的被调查者表示,可以接受在新药用于
人体之前,先在动物身上进行试验的作法。而此前在这一问题上的调查结果则是支持者和反对者比率非常接近,约为一半对一半。

  此项调查还显示,对于最近宣布的,对一些动物权利极端分子处以12年的判决,绝大多数的被调查者都表示了支持。为了保护动物权利,这些人采取非常极端的办法对他人进行威胁恐吓,其中包括曾将一名妇女的遗骸从其墓中挖掘出来。

  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英国人对他们的这种行为表示出了反对的态度。调查显示,有45%的人认为对他们的为期12年的判决是“非常合适”的,同时还有40%的被调查者说,对他们的判决应该时间更长一些,仅有8%的人认为这一判决过重。

  另外,还有压倒性的77%的被调查者表示,把这些人称为“恐怖分子”并不为过,仅有15%的人持相反态度。

  调查还显示,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最近宣布签署请愿书支持科学家从事动物实验时,他正确地判断了公众情绪。有46%的被调查者说,如果各个药物公司由于抗议者的种种过激行为而被赶出英国的话,他们将会感到非常的失望,另外仅有13%的被调查者对此表示欢迎。(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王高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