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帝汶可能陷入内战 中国将集中撤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1:1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帝力(东帝汶)5月28日电中国驻东帝汶大使苏健28日在帝力介绍说,中国国务院已经安排两架包机到帝力,29日上午将对中国侨民进行一次性集中撤离。这次撤侨行动规模较大、难度较高,显示了中国政府对侨民的关心和爱护。

  据介绍,目前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共集中了200多名侨民,这些人被安置在临时住所。考虑到侨民大多来自福建,包机将在厦门降落。

  另据报道,数百名联合国工作人员28日已撤离东帝汶,同时有数千名当地居民逃离帝力。

  帝力当天发生数起烧抢事件,被烧抢的目标包括政府官员和执政党领导人的住宅、大型超市及民宅。东帝汶政府准备29日召开军政领导人会议,对整体局势进行评估。

  到目前为止,持续一星期的骚乱已经造成至少27人死亡,另有数千人从帝力家中撤离,到教堂、使馆和机场避难。

  美联社的报道说,在这场逐渐升级的骚乱面前,人们普遍担忧这个国家可能陷入一场内战。

东帝汶可能陷入内战

  武装人员手持武器,纵火焚烧房屋和商店企业。目前,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等国的维和部队逐步控制了东帝汶首都帝力,那里的局势开始恢复平静,暴力事件逐步减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