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推迟列车试运行 朝鲜军方解释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1:1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平壤5月28日电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8日报道,朝鲜军方发言人27日在平壤发表谈话,说明朝韩铁路连接路段列车试运行被推迟的原因,并敦促韩国方面解决关键性的军事问题。

  参加朝韩将军级会谈的朝鲜代表团发言人当天说,导致朝韩铁路连接路段列车试运行被推迟的原因有三点:其一是当前朝鲜半岛最重要的课题是缓和军事紧张局势,保障持久
和平。为实现这一目标,最关键的是在西部海区重新确定海上军事分界线。但韩方坚持其原有立场,拒绝讨论这一问题。其二是韩方没有按照双方达成的同时开工、同时竣工和同时运行的原则完成必要的工程。其三是韩方没有在列车试运行所必需的军事保障措施上表现出诚意。

  发言人说,韩方应该明确自己的责任,采取负责任的措施缓和半岛的军事紧张局势,解决关键性的军事问题。只有这样,朝韩之间的所有问题才能得到顺利解决。

  2003年6月,朝鲜和韩国动工连接1945年中断的西部和东部铁路。经过近两年的施工,连接工程基本完成。朝韩原计划本月25日在双方铁路连接路段进行列车试运行。24日,朝方电话通知韩方因故推迟列车试运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