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儿童节与他们无关 看看关塔那摩监狱里的孩子们(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1:16 国际在线

  一天23小时关在笼子里

  布什政府曾经对英国官员说,他们在关塔那摩建有专门设施,专门用来关押少年犯。但美国只承认关押过3名阿富汗少年。在遭到抗议浪潮后,美国在2004年释放这3名少年。

  英国消息人士说:“让十几岁的青少年穿上橙色囚服,带上镣铐,一天有23小时关押在笼子里,真是非常愚蠢。”

  伦敦“缓刑”组织法律主管史密斯也表示,把小孩子与成年人关押在同一监狱违反了包括美国法律在内的人权法规和惯例。

  在关塔那摩监狱过18岁生日

  目前,至少10名在被捕时14岁或者15岁的囚犯仍然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其中有人被单独囚禁,一再受到审讯,依其申述他们还遭到了拷打。由于他们已经被关押了4年之久,这些少年犯在关塔那摩监狱里度过了他们18岁的生日。

  布什政府多次声称,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人员和支持者与穿军装的战士的法律地位不同,不能受日内瓦战俘公约的保护。但国际人权组织指责美国打着“反恐”的旗号,虐待战俘和囚犯,违背了《日内瓦公约》。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日前也发表报告,要求美国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王辉)

  来源:环球在线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