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特写:灾区缺医少药 灾民生活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1:28 CCTV《第一时间》

  印尼的这次地震来势凶猛,彻底摧毁了当地人赖以生存的家园。在灾情最严重的班图尔县的塞温、班邦立普洛、比容 安和杰地斯等村庄,几乎所有的房屋都被夷为平地。

  由于大部分房屋已经倒塌,而且担心余震会带来更大的破坏,震后幸存下来的人们在街道上、田地里,露天而睡。幸 存者:地震过后,我们到现在都很害怕,昨晚都不敢睡,整夜呆在外面。

  目前,印尼的红十字会和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会已经动员了400多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投入救援抢险工作。救护车 不停地在灾区的大街小巷上穿行,救死扶伤。而当地的各大医院也已经人满为患,有些医院接治的病人数量甚至已经超过了医 院接诊数量的2倍。医生:现在医药是很大的问题,我们所有的药都用完了,血浆也没有了,而大部分伤员都需要输血。

  印尼总统苏西洛已经下令军队投入救援抢险工作,并与内阁成员抵达灾区视察救援工作。目前,美国,加拿大,澳大 利亚以及新西兰等国也陆续为印尼

地震灾区提供了赈灾底物资以及款项。联合国一架满载药品和救援人员的飞机昨天抵达震区 ,其余的物资还将陆续抵达当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