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跆拳道外交"助统一 美籍韩裔跆拳道代表团访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1:48 国际在线

  中新网5月29日电:“早报网”援引美联社报道,一支美国韩裔跆拳道代表团现在希望通过“跆拳道外交”,协助过去53年处于分离状态的朝鲜半岛完成统一。

  领导这支代表团的美国韩裔跆拳道高手郑宇进(音译)说:“不论男女老少,不论是黑人或白人都没关系,我们只是期望统一。”

  64岁的郑宇进来自衣阿华州的锡达拉皮兹,他和其他代表前往朝鲜是为了庆祝国际跆拳道联盟创立40周年纪念,并向2400名观众表演踢板的真功夫。

  国际跆拳道联盟1966年在韩国首尔由当时的一名将军崔泓熙创办。崔泓熙后来因为同军方理念不同而移民到加拿大,并在1980年将跆拳道这项运动带到朝鲜,国际跆拳道联盟也跟着在朝鲜扎根。

  韩国则在1973年成立了新的跆拳道组织——世界跆拳道联盟,并受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所承认。

  这两个组织曾在奥委会呼吁下,举行几轮会谈商讨合并,不过并没有达成实质协议。

  朝鲜武术联盟会长黄邦勇(音译)说:“跆拳道在这两个国家分成两个组织是很令人难过的,不过我们确实期望能合并,并最终促使朝鲜与韩国回归统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