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在野党集会要求总统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1:51 光明网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中亚国家吉尔吉斯斯坦约2万名在野党的支持者27号举行大规模抗议集会,要求总统巴基耶夫下台。

  约有2万名在野党的支持者参加了抗议集会。示威者称,巴基耶夫领导的政府曾承诺彻底根治前政府遗留的腐败、渎职等问题。但是,执政以来,这些问题非但没有解决,反而仍在持续。而且,治安、贫困等问题也没有任何改善。为此,巴基耶夫应该立即下台。

  巴基耶夫总统在去年7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得到了绝大多数选民的支持,当选为总统。

  但是巴基耶夫政府上台后,政府内部和议会不断发生权利斗争。去年的经济增长在独联体各国中,是唯一跌入负增长的国家。另外,治安状况迟迟不见好转,到目前为止,已经有4名国会议员被杀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