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耶鲁高价“买进”布莱尔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2:09 青年时报

  日前唐宁街10号宣布,英国首相布莱尔之子尤安将在8月份“进入美国某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但鲜为人知的是,尽管学业平平,美国最牛的“常春藤联盟”三巨头:哈佛、耶鲁和普林斯顿大学却为了让尤安能入读本校展开了一场激烈火爆的“争夺大战”,竞相抛出全额奖学金、免学费甚至生活费等优惠政策,最后耶鲁大学终于以9.3万美元(5万英镑)高价奖学金搞定。据透露,三大名校争夺的其实并非尤安,而是期待从其父母那里“得到更多回报”。此内幕一经曝光,立即在英国引发轩然大波,更有人抨击首相夫妇有拿国家利益为儿
子谋利之嫌。

  尤安·布莱尔学业平平

  据报道,众所周知,身为“常春藤”三巨头的哈佛、耶鲁和普林斯顿,通常只把目光锁定在那些学业顶尖的一流学生,而尤安的学术背景相对而言显然平淡无光———去年夏天,他在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古代历史专业学习了3年后,仅以“二等上”的成绩毕业,而这个成绩甚至就连哈佛大学的门槛都难达到。

  但令人惊讶的是,尽管学业平平,三巨头却为了让尤安能入读本校展开了一场激烈火爆的“争夺大战”!

  哈佛首先发起竞争

  据透露,率先表示愿意免试录取尤安的是哈佛大学约翰·肯尼迪政府学院。不过,该校表示海外学生必须自筹学费,而光是攻读该学院两年硕士课程的学费便高达12.4万美元。

  紧接着,普林斯顿大学也参加了争夺。普林斯顿伍德罗·威尔逊公共和国际事务学院给予了慷慨的经济资助,即免收两年硕士生课程期间的全部学费。换而言之,布莱尔夫妇只需为尤安支付2年学习期间的食宿和生活费即可,估计约需3.8万美元。

  耶鲁5万英镑搞定

  最后,耶鲁大学索性提出更特惠条件———将尤安两年学费和生活费全免!据内幕人士估计,耶鲁大学向尤安许诺的两年硕士课程期间的奖学金高达9.3万美元(5万英镑)左右。而这对于由于炒房不慎、近来身负巨债的布莱尔夫妇无疑是笔巨款。

  经比较之后,尤安最终选择了条件最诱人的耶鲁大学。27日,耶鲁大学女发言人海莱娜·S·克拉斯基称:“尤安目前已经决定就读我校,从此成为布什父子以及克林顿夫妇的校友。尤安选择的是国际关系课程。他曾经同时接到数个条件诱人的录取通知书,可是最终选择了耶鲁,这实在让我们欢欣鼓舞。”

  实为讨好首相夫妇

  据透露,三大名校争夺的其实并非尤安,而是期待从其父母那里“得到更多回报”。一名耶鲁大学的知情人士说:“如果我们要想得到尤安,就必须付出更大的代价。所有三家名校都打算录取他,这是一场激战。大家都在假定,得尤安者得布莱尔。最起码一点,尤安入读期间,他父亲总得前往校园探望一回。而一旦他回到英国,自然免不了和夫人切丽一起为学校大作宣传并且筹集资金。简单地说,这就是一笔隐晦的等价交易。要不然,三大名校何必为尤安争得头破血流?”(袁海)

  ■相关新闻

  布莱尔夫妇买了幢“鬼宅”?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28日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和第一夫人切丽近几年不断买房,试图通过房产增值让自己狂赚一把。然而,他们的“炒房”经历却始终和霉运、诅咒相连,布莱尔夫妇2004年9月花365万英镑在伦敦市中心康纳特广场购买的一幢豪宅,现在不仅房价狂跌,并且据英国前保守党大臣圣约翰勋爵披露,该幢豪宅还有一个“恐怖地窖”———他当年试图购买这幢房子时,曾在地窖中震惊地发现了一具无名流浪汉的尸体!布莱尔夫妇后来显然在毫不知情中买下了这幢带有“恐怖地窖”的“鬼宅”。

  圣约翰勋爵说:“这座房子现在被布莱尔夫妇买下了,但我当年前往这座房子内部参观时,房产中介并不热心带我到地窖中参观,但我表示想到那儿去看看。于是那名中介将我带到了地下室。可我刚到底下,就立即发现地窖中竟然躺着一具尸体!”

  这具“地窖藏尸”显然将圣约翰勋爵和那名房产中介吓坏了,圣约翰勋爵披露说:“陡然看到这具尸体后,那名房产中介显然惊呆了,过度的震惊让他无法站立,只能瘫坐在地上。我走到那具尸体身边展开调查,确认他早已死去。我立即打电话报了警,警方人员赶到现场后,移走了这名老年流浪汉的尸体。我要求警方必须给这个无名尸体举办一个合适的葬礼,而警方答应了我的要求。”

  圣约翰勋爵没有透露这名流浪汉的尸体是如何进入那幢豪宅地下室的,也没有透露那具尸体被他们发现时,已经去世了多久。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当布莱尔夫妇买下这幢豪宅时,他们显然压根不知道“地窖尸体”的事情。 (沈志真)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