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外长要给欧盟宪法改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2:26 天津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欧洲联盟成员国外长28日在维也纳说,作为挽救《欧盟宪法条约》努力一部分,条约可以不称宪法,而称基本法。

  从27日开始,欧盟成员国外长就欧盟宪法问题举行非正式会议。与会外长承认,明年5月法国与荷兰举行大选之前,采取政治行动挽救《欧盟宪法条约》不可行。

  德国提议给《欧盟宪法条约》起个新名,例如“基本法”,而保留条约文本关键部分,以使人容易接受。与会德国外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首次公开提到可能改变条约名称的想法。施泰因迈尔说:“我们在德国遵守的基本法并未冠以‘宪法’名称,却拥有相同法律效力。这可能是个起点。”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