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族长亲美惹下杀身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2:34 新闻晚报
□丁山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伊拉克警方28日说,曾帮助驻伊美军在伊拉克西部地区打击“基地”组织的一名逊尼派部族首领当日遇袭身亡,成为叛乱组织实施报复的最新受害者。

  据美联社报道,28日,发生在伊拉克各地的枪击案和爆炸案造成9人死亡,35人受伤。在巴格达,警方发现了10多具尸体,他们可能是死于宗派仇杀。巴格达一个逊尼派聚集区,部族首领艾-贾登的汽车遭到枪手的伏击,艾-贾登、他的司机和一名保镖被杀身亡。

  艾-贾登是卡拉比拉部族的一个首领,在安巴尔省,该部族有几千名成员。艾-贾登曾表示要帮助伊拉克安全部队追捕“基地”组织成员和在伊拉克境内的外国武装分子。

  驻伊美军还在艾-贾登的追随者中培养了一支侦察队,以找到在安巴尔省凯姆镇附近活动的叛乱分子。

  艾-贾登3月说,他的手下已逮捕了几百名外国武装分子,并将他们移交给了政府。他还向“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领导人扎卡维发出了警告:“在我的领导下以及其他部族兄弟的帮助下,我们已接近这名恐怖分子的藏身之处,我们将不久抓到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