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炮火不断,以黎边界又起纷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2:34 新闻晚报
□王丰丰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以色列国防军28日派出飞机轰炸黎巴嫩南部边界真主党及巴勒斯坦游击队阵地,报复早些时候以色列北部受到的炮火袭击。双方本就冲突不断的边界地区再次爆发交火,当地居民被迫进入防空洞躲避。

  以色列军队说,28日早上的轰炸目标是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总指挥部在黎巴嫩境内靠近首都贝鲁特的两处基地,其中一处存放有武器弹药。轰炸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

  轰炸之后数小时,黎巴嫩武装人员与以军在以色列北部交火,以色列再派飞机空袭真主党游击队阵地。路透社评论说,这是以色列部队6年前撤出黎南部以来黎以边境发生的最激烈冲突之一。

  以方称,空中打击是报复“针对以色列北部居民区和军事基地的大规模袭击”。美联社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军官的话说,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27日晚到28日凌晨向以北部发射了6至8枚“喀秋莎”火箭弹,其中3枚落到了以色列境内,一枚甚至直接击中米龙山顶的以军基地。

  在以军空袭“人阵-总部”阵地之后,黎真主党游击队向以色列北部5个居民区发起袭击,双方用轻武器交火。黎巴嫩军方说,真主党游击队还向边境上有争议的舍巴农场地区发射了火箭弹。

  以色列飞机随后轰炸了黎巴嫩边境附近的真主党游击队阵地,以军同时还用炮火轰击黎巴嫩边境地区。目击者说,以军飞机和炮火袭击了黎巴嫩鲁迈什、艾塔、亚龙、迈尔季欧云和盖杰尔等地区。

  以色列军方猜测,28日凌晨的火箭弹袭击可能是对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领导人遭炸弹暗杀的报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