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知名化妆品品牌 面临种族歧视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3:15 今晚报

  法国法庭6月1日将对著名化妆品公司欧莱雅下属品牌“卡尼尔”面临的种族歧视官司做出宣判,一旦败诉,欧莱雅将接受高额罚款。这将是去年巴黎骚乱以来,法国司法机构对此类涉及种族问题的案件首次做出判决。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8日报道说,以护发、染发和护肤产品知名的“卡尼尔”被控在2001年一次促销活动中,指示其工作中介只雇佣“BBR”型年轻苗条的女性。“B
BR”是法语“蓝白红”的缩写,报道说,这个缩写借用法国国旗的颜色指代土生土长的白种法国人。

  提出诉讼的反歧视组织“SOS-种族主义”发言人萨米埃尔·托马说,“蓝白红”是法国企业界在招聘雇员时一个惯用代号。雇佣“BBR”,意味着阿拉伯裔、非洲裔和亚洲裔将被排除在外。勒庞领导的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党也经常使用这个缩写。“这种东西从思维方式上就让人觉得讨厌,必须立刻停止,”托马说,“它传递的信息是只有白人才是正宗法国人。”

  如果败诉,法庭最高可对欧莱雅公司处以约3万英镑(约合43万人民币)罚款。

  王丰丰(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