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指责俄飞机入侵 威胁击落入侵的俄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3:16 国际在线

  “古阿姆”的变与不变

  独联体为何"联"不下去了

  格鲁吉亚反对派要发动"荨麻革命"推翻现任总统

  乌克兰等四国声明退出独联体 另立门户分庭抗礼

  冷战打到酒桌上 克里姆林宫禁饮格鲁吉亚葡萄酒

  中新网5月29日电:据俄罗斯《观点商报》报道,格鲁吉亚国防部、外交部近日先后发表声明,指责俄罗斯飞机再次入侵其领空,威胁今后将击落任何入侵格领空的俄罗斯飞机。

  5月27日,格鲁吉亚国防部长伊拉克利·奥克鲁阿什维利宣布:“如果再次发现俄罗斯飞机入侵国家领空的话,格鲁吉亚将采取适当措施。任何事情都有底线,如果再次入侵我们的领空,下次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此前一天,5月26日,格鲁吉亚全国庆祝独立日,在首都第比利斯举行盛大的阅兵活动,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指责俄罗斯飞机入侵格领空。声明指出,5月25日11点24分,俄飞机入侵了格领空,在茨欣瓦利地区纵深20公里处上空飞行,随后飞往贾瓦地区西北部。格雷达系统发现了国境遭到入侵的事实:飞机在4500公里的空中以每小时200公里的速度飞行,10分钟后飞往俄罗斯方向。

  格国防部声明强调,这已是最近一个月来格领空第二次遭到入侵。5月15日,曾有一架飞机两次飞越南奥塞梯上空,飞机国籍未被辩明。声明指出,入侵格领空的行为是粗暴侵犯国家主权。格鲁吉亚空中走廊内的任何飞行都应与民航管理机关、中央调度局和格鲁吉亚航空导航局协调。入侵领空的现象发生在部署有俄罗斯维和部队众多检查哨的地区。

  5月28日,格鲁吉亚外交部发表声明,谴责俄罗斯飞机入侵格领空,宣布支持国防部对俄罗斯飞机采取适当措施的决定,同样威胁将击落任何入侵格领空的俄飞机。

  俄方目前尚未对格方的声明做出任何反应。俄驻格大使奇希克维什维利宣布,格方此前所有指责俄飞机入侵其领空的声明都已遭到俄军方的驳斥,这次也将同样。

  5月28日,俄驻南奥塞梯维和部队司令库拉赫梅托夫宣布,维和人员发现格鲁吉亚一架苏-25飞机飞越了格奥冲突地区上空,事件发生在5月27日下午16点20分,格飞机沿着从贾瓦到阿尔采维方向的航线飞行。不经过与冲突协调联合监督委员会的协商,获得授权,维和部队无权击落入侵格奥冲突地区上空的飞机。(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