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削减驻日美军整编费用估算 负担1.1万亿日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3:29 国际在线

  日本拟修改周边事态法 确保地方政府对美军支援

  三大方向威胁中国 美日在冲绳部署拦截导弹(图)

  日防卫厅将调整机构 新设装备本部提高军备效率

  日冲绳举行万人游行纪念回归 要求撤除美军基地

  日本野心让美国警惕 美十条"眼线"暗中监视(图)

  环球在线消息:据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4月28日透露,围绕驻日美军整编计划中日方的负担金额问题,日本政府大幅削减了此前的估算额。

  据共同社报道,预计在今后8至10年间,除驻冲绳美国海军陆战队移师关岛的搬迁费用外,日本将负担1.1万亿日元。在冲绳县名护市施瓦布营地沿岸地区建设替代设施以取代美军普天间机场的费用将超过3000亿日元。

  日本防卫厅事务次官守屋武昌曾在4月下旬的演讲中宣布,除关岛搬迁费用之外,预计全部负担金额为“8年间2万亿日元”。以上两种估算的根据均不得而知。

  日本政府已经与美方达成协议,将为美海军陆战队移师关岛提供60.9亿美元(约合7000亿日元)。(信莲)

  来源:环球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