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时事聚焦:驻伊美军枪杀平民丑闻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3:40 国际在线

  主持人:自从2004年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被曝光以来,美军在伊拉克的形象就大打折扣。美军虐囚,只是进行肉体和精神上的摧残,还不至于危及生命。而近来,美国媒体又抖出了个丑闻:美军在伊拉克枪杀手无寸铁的平民,这起事件在经调查后予以证实。美军为何这样痛下杀手呢?在今天的节目里,我们就一起来关注这起事件。

  主持人:今年3月,美国《时代》周刊报道说,去年11月,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曾在伊
拉克西部哈迪塞镇枪杀平民,造成15名手无寸铁的平民死亡,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美国《洛杉矶时报》本月26号披露,负责调查此事的一个军方调查小组认定,有证据表明,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一些队员在伊拉克确实滥杀平民。

  参加此次调查的美国人权观察组织的反暴行研究员约翰·希夫顿26号说:“现场情况很清楚,这的确是对平民的一次大屠杀。哈迪塞的那些平民是手无寸铁的,海军陆战队是有意杀害了他们的。现在唯一的问题是,谁参与了这场屠杀,谁应该对此事负责,当时有没有谁曾经站出来要阻止这件事的发生。”

  主持人:从在阿布格莱布监狱里变着花样折磨囚犯,发展到后来枪杀手无寸铁的平民,为什么美军士兵会如变得如此野蛮和残忍呢?

  国际在线驻美国记者许钦铎认为:“枪杀无辜平民的事件反映了年轻的美军士兵正陷入一种精神焦虑状态之中。这些年轻的士兵置身于一种异域文化的氛围中,战争结束之日遥遥无期,伊拉克平民又不理解,再加上反美武装兴风作浪,使得他们的受挫感日益增强。于是,在这些因素的相互作用下,导致了他们在行为上的反叛”。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