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屠杀伊拉克村民内幕:最小遇害者两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泰晤士报》已获得了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在伊拉克哈迪塞村屠杀伊拉克平民事件的新细节。美国正为应对这一事件作好准备,这一事件有可能成为最具破坏力的驻伊美军丑闻。调查人员将于下个月公布对这一事件的调查结果,这可能会重创驻伊美军的声誉。

  伊拉克10岁女孩伊玛尼27日告诉《泰晤士报》,她是如何目击到美国海军陆战队队
员杀死了她的母亲、父亲、祖母、祖父、四岁的堂兄和两个舅舅的。哈迪塞的村民现在站出来证实了伊玛尼的说法,他们向《泰晤士报》讲述了海军陆战队队员是如何杀害第二户伊拉克家庭的,遇害者包括五名儿童,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两岁。

  美国官方对此事件进行的调查已使美海军陆战队第1师第1团第3营的营长切萨尼中校和两名连长麦克尼尔、基姆比尔中尉被解职。三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将面临包括杀人罪在内的刑事指控,九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可能也将面临军法审判。

  这一事件的影响已开始在华盛顿和驻伊美军司令部中体现出来。一位匿名的美军军官称,哈迪塞发生的事“显然很糟糕”。前海军陆战队军官、对伊战持批评态度的国会议员约翰·默撒称,这一事件可能被证明是美国在

伊拉克的最黑暗时光。他对美国广播公司/ABC说:“在这样的战争中,你要赢得伊拉克人民的人心。每当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我们就会遭到挫折。这一事件比阿布格莱布虐俘事件更恶劣。”

  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一个车队去年11月19日在哈迪塞村遭到一枚路边炸弹的袭击,海军陆战队下士特拉扎斯在爆炸中丧生。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则是调查工作的主要内容。海军陆战队员称,有15名伊拉克平民在爆炸事件中与特拉扎斯一起丧生。他们后来说,平民是在部队与武装分子的枪战中丧生的。

  在一名伊拉克实习记者将一盘录像带交给《时代》杂志后,相关的调查重新开始。录像带显示,伊玛尼的家中有血迹、弹孔和弹片的痕迹。这引发了海军陆战队的调查。默撒称:“谁掩盖了这一事件?他们为什么要掩盖这一事件?他们为什么等那么长时间才去调查?”

  哈迪塞村民的证词使《泰晤士报》能够重组整个事件的经过。在海军陆战队队员对伊玛尼的家发动袭击25分钟后,23岁的学生巴斯特说,他看到海军陆战队队员走进了他邻居拉斯夫的家,他通过窗户看到包括拉斯夫妻子、嫂子和五个儿童在内的所有人都被赶至拉斯夫的房间。

  他说:“我听到一声像是手榴弹爆炸的声音,随后我听到了射击声。”美军第二天封锁了拉斯夫和伊玛尼的家,两户人家相隔近20米。巴斯特和他的父亲第二天晚上进入了拉斯夫的家。他说:“拉斯夫的卧室里到处是血,我看到地上有人体器官和血肉,床上有一个肝脏。

天花板上都有血迹,墙上和房间里的不同地方都有弹孔。我们在
卫生间
发生了一枚未爆炸的手榴弹,卫生间的地板和墙上有弹片,地板上还有一个弹坑。”

  巴斯特随后和亲属、朋友们一同前往哈迪塞的停尸间去领取被海军陆战队杀害人员的尸体。尸体都被放在塑料袋里。他说:“他们都被射杀了,其中包括儿童。他们被枪击了不止一次,他们多数是胸部和头部中弹。拉斯夫的3个女儿和4岁大的儿子都被美军打死,拉斯夫最小的女儿扎纳布只有两岁。”

  哈迪塞村的另外一位居民所提供的证词证实了伊玛尼的说法。伊玛尼的邻居、45岁的阿布杜尔称,在他听到伊玛尼的家里传来一声爆炸声后,他看到伊玛尼的姨妈跑到外面大声喊道:“他们杀死了他们,他们杀死了他们,”,她随后跑向阿布杜尔家。

  已收到相关汇报的国会议员称,报告预计将称有24名伊拉克平民被杀死。尽管这一说法仍有争议,但美国军方没有否认这一传闻的严重性。驻伊美军发言人约翰逊说:“因为有足够多的证据和可信性,进行刑事调查是必要的。”(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