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左右布莱尔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英国媒体28日报道说,在26日的“双布”会晤中,迫于美国方面施加的压力,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加重了对伊朗的措辞,而对容易得罪布什政权的全球变暖话题则出言谨慎。

  《星期日电讯报》报道说,26日布莱尔发表演讲前,其助手向新闻记者吹风说,布莱尔将强调“不要把变化强加给伊朗”,以此显示英国反对武力打击伊朗。但美方官员坚持,不能在演讲中明确排除军事打击的可能性。

  最终,布莱尔在演讲中提到外交政策时只能婉转表示针对伊朗的怀柔政策,从而为美国设想的动武选择留下余地。同时,布莱尔本来在演讲中提出,要对全球变暖问题提出强硬计划,但最终只以“我们必须采取行动”的套话收场。

  报道说,恰巧这时听众席上有手机响起,布莱尔开玩笑说:“我希望这不是白宫打电话来告诉我,他们不同意我的看法。这些家伙动作真快。”(据新华社电)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