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地震十多名华人罹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日惹华社人士说,在27日中爪哇大地震中,目前已知约有十多名华人遇难。此次地震发生在中爪哇日惹以南25公里处的班图尔县,地震毁坏了当地大量房屋和其他建筑物,日惹市及邻近地区的通讯、电力供应部分中断。

  日惹华社人士容启荣先生在接受本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日惹市区建筑物破坏程度尚不算严重,许多房屋的屋瓦掉下来,门窗的玻璃被震得粉碎。但在郊区,特别是在班图
尔县,建筑物受损情况就严重得多,许多老式民宅都倒塌。

  据受灾最严重的班图尔县统计,仅在该县就有2000多人死亡,2000人受伤。该县被毁坏的建筑物达3000多座。容先生说,在班图尔县华人不多,大约1000人,目前已知有十多人死亡。据他了解,整个灾区死亡人数有5000多人。

  地震发生后,日惹十二个华人团体当晚就开会,讨论如何应对灾后救济问题。当地华社每年在端阳节举行舞龙舞狮活动,现决定取消今年的端阳节庆祝活动,并决定把为这次活动募集到的5000万印尼盾(约合5000美元)全部捐献给灾区居民。

  容先生表示,印尼各地的华社也非常关心中爪哇这次发生的大地震,雅加达、棉兰等地华社陆续派人来了解灾情,日惹当地的华人团体向他们介绍灾情,幷合作安排救灾工作。

  容先生说,平时当地华人与印尼其他族群关系就很融洽,当地治安一向较好;这次地震发生后,社会秩序也保持稳定,迄今没有发生哄抢财物的事件。(中新)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