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竞选连任成功不说明技高一筹 小布什重蹈"父"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45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美联社5月28日发表分析文章指出,美国现任总统乔治·布什(小布什)自从上任以来一直努力避免重蹈父亲老布什的覆辙。他几乎事事力求做得与其父不同,然而,尽管他因竞选连任成功而显得比父亲略高一筹,但如今却发现自己重演了父亲的错误。

  有其父必有其子

  父子俩的民调支持率不相上下。老布什在总统生涯陷入低潮的时候,其民意支持率只有三成左右,目前小布什的支持率也在这个低位徘徊。1992年8月初,民主党提名克林顿为总统候选人后不久,老布什的支持率在盖洛普民调中跌至29%。近日,小布什的支持率在美联社和益普索民调公司的联合民调中仅为33%,在其他民调中的表现则是更差。

  与老布什一样,小布什也面临着三大困境:不再受保守派人士拥护、经济前景不明朗、共和党有可能在今年11月的中期选举中失利。

  老布什在执政时期不受保守派人士的喜爱。一来,保守派人士不喜欢老布什与新英格兰的关系;二来,他们对老布什的温和观点有点不放心,因此从来没有热烈地拥护过他。况且,老布什在税收等方面的政策也不称他们的心意。虽然小布什在两个总统任期内一直迎合这些保守的右翼人士并赢得了他们的支持,但在最近,不少保守人士因移民问题、财政赤字和堕胎问题等分歧而抛弃了小布什。

  在经济上,老布什因海湾战争获得超强人气,但由于经济不景气支持率迅速下滑。对小布什来说,虽然四年多来经济一直稳步增长,但目前经济前景却因中东动荡、汽油价格飙升、利率过高和房地产业降温等情况而显得不太明朗。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