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裔女生成西点"状元"毕业生 接受布什祝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57 新华网

  

华裔女生成西点"状元"毕业生接受布什祝贺[图]

  5月27日,在美国纽约的西点军校举行的毕业典礼上,美国总统布什向刘洁祝贺。新华社/法新

  美国著名的西点军校27日举行2006年度毕业典礼。典礼上,取得全年级第一名好成
绩的毕业生走上讲台,与前来参加典礼的美国总统布什握手,接受他的祝贺,并代表全体毕业生致告别演说。

  获得此项殊荣的这名毕业生,就是21岁的华裔女学生刘洁(Jessamyn Liu)。

  不爱红妆爱武装

  刘洁身材娇小,来自美国弗吉尼亚州的里士满。刘洁从小不爱女孩子打扮,当别的小女孩吵着要芭比娃娃的时候,刘洁要的玩具是——“武器”。

  “她6岁时就吵着要迷彩服了,”看着刘洁长大的阿姨朱柳艳(音译)说,朱阿姨是刘洁家的世交。

  西点军校发言人布林克霍夫说,2006年度的毕业生中,刘洁的总学分最高。27日,共有861名毕业生得到西点军校的毕业证,占该届入学人数的72%,其中包括65名亚太裔学生。

  能身着军装从布什手中接过毕业证,并代表全体毕业生致辞,刘洁说:“我真的很荣幸。我同学中有很多人都值得获得同样的荣誉。我很感谢。”

  一向是个好学生

  刘洁对优异的成绩并不陌生。

  2006年,刘洁入选《今日美国报》的“全美大学绩优学生队”中成绩最佳的第一队。“全美大学绩优学生队”甄选已有17年历史,由全美各大学推选各方面表现优异的学生参加,不仅要学习成绩优异,还要领导能力出众。

  此外,刘洁还是杜鲁门奖学金获得者。在西点军校,刘洁主修两门课程——美国政治和美国历史。

  除专心学业之外,刘洁还成立了一个晚餐讨论小组,为同学们提供交流平台。在两年时间里,她组织同学前往当地的高中教课,教授美国宪法和公民权利及义务。

  西点教会她很多

  刘洁说,她从西点军校毕业后,将成为一名军事情报官员。毕业后她的军衔可能升至少尉,并带职前往英国剑桥大学进修。她计划学成之后返回西点军校任教。

  刘洁说,她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全靠周围人的鼓励,她要感谢老师,以及所有指导她的人。“我从来不是个外向的人。”刘洁说,正是在西点军校,她学会站起来,学会承担责任。“在这里,你不仅要对自己负责任,还要对其他人负责任。”刘洁说。党琦(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报道:

  来源: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