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阿美军车祸引发骚乱并造成人员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6:0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喀布尔5月29日电驻阿富汗美军车辆29日早晨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与当地出租车相撞,造成数名阿平民伤亡并引发当地民众抗议。抗议后来又发展成为骚乱。这起事件至少造成1人死亡,6人受伤。

  目击者告诉新华社记者,一支美军车队在喀布尔市北部的萨赖谢马利地区行驶时,其中一辆军车与当地出租车相撞后企图驶离现场,但被当地民众发现并围住。抗议者中一些
人高喊“打倒美国”的口号并向美军车辆投掷石块。现场一度聚集了2000多名抗议者。抗议的民众还放火焚烧了两辆警车和一辆摩托车。

  另据阿富汗警方和目击者说,美军士兵和赶到现场的阿富汗警察曾朝天鸣枪示警,但枪声引来了更多的人,后来就有人中枪倒地,但不知是谁向人群开枪。

  有关这起事件造成的伤亡人数,目前各方说法不一:阿富汗警官乌沙菲说,车祸至少导致3人死亡,16人受伤,在随后的骚乱中,美军又开枪打死一人打伤两人;阿富汗情报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则说,这起事件造成了7人死亡,9人受伤;但驻阿美军发言人保罗·菲茨帕特里克则只是确认,美军车辆当天卷入了一起当地的交通事故,在这起事故中有一人死亡,6人受伤。她还称,目前没有迹象表明美军在骚乱中开枪,但美军将会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记者陈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