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央行行长说地震对印尼经济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6:4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印度尼西亚中央银行行长布尔汉丁29日表示,印尼中爪哇省日惹地区日前发生的 地震不太可能对印尼经济产生严重影响。

  布尔汉丁说,地震灾害肯定会影响印尼央行对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期,但是地震对印尼经济的整体影响不会太大。他还说,印尼在今年下半年会采取多种措施刺激经济增长,以弥补地震对经济带来的消极影响。

  印尼中爪哇省日惹地区27日晨发生里氏5.9级地震。据印尼负责社会事务的政府官员29日说,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目前已上升到4983人。

  由于日惹是印尼重要旅游地区,分析人士预计,地震发生后前往日惹的游客数量短期内将会减少,但不久会重新恢复。日惹的经济规模只占印尼经济总量的1.3%,地震重建费用估计在1亿美元左右,这一数字不会对政府财政预算造成太大压力。

  印尼政府此前曾预计,印尼经济2006年将增长6.2%,高于去年的5.6%。(来源:新华社 雅加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