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国会泄密引发圣保罗黑帮袭警 致187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8:04 国际在线

  新华社电 辞职的巴西圣保罗监狱系统负责人说,造成187人死亡的圣保罗袭警浪潮起因在于国会泄密。

  巴西《圣保罗州报》27日报道说,国会5月10日举行秘密会议,商讨将黑帮头目们转移到看守更严密的监狱关押。会议结束几小时后,监狱方面就开始转移这些黑帮成员。但黑帮头目们仍能在狱中指挥帮众自5月12日发动袭警浪潮,导致41名警官和监狱守卫被杀。

  26日辞去圣保罗州立监狱系统负责人职务的古川长(音)说,正是因为国会会议内容泄露,“首都第一司令部”的黑帮头目才能在监狱里“遥控”袭警。就在三天前,两名得到了秘密会议录音带的律师否认他们曾把会议内容泄露给其身为黑帮成员的顾客。(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