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爪哇岛地震专题 > 正文

印尼地震死亡人数增至五千多 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8: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九日电雅加达消息:印尼日惹政府二十九日宣布,地震的死亡人数已增至少五千一百一十五人。印尼政府二十八日晚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为期三个月。

  印尼中爪哇省二十七日发生大地震。据日惹政府二十九日的消息,单在日惹特区及附近重灾区,就有三千四百六十三人死亡;在中爪哇省其他地区,至少一千六百七十二人死亡。总共有二万人受伤,二十万人无家可归。

  目前地震灾区搜救和赈灾行动面临巨大挑战。还有很多人困在倒塌房屋的废墟下。搜救人员表示,由于各种困难,在废墟下找到幸存者的可能越来越小。

  印尼红十字会负责人说,死伤数字还会继续增加,因为在很多偏僻的山区和农村,救援人员还暂时无法抵达。

  印尼总统苏西洛·尤多约诺在地震发生当天与部分内阁成员视察了地震灾区,他呼吁救援人员一定要争取尽快搜救幸存者,并下令军方协助转移灾民。

  灾区的大街小巷、庄稼地里,到处都是帐篷,还有些人睡在临时找到的塑料布、帆布甚至拆开的纸盒上。数千名病人浑身是血,在

医院外等待救治。加上晚上的瓢泼大雨,二十万露天宿营的灾民处境更加悲惨。

  印尼副总统优素福·卡拉二十八日在内阁会议后对媒体说,实施紧急状态的目的是向灾民提供粮食、卫生保健和避难所。政府的目标是在一年内完成灾区“重建和恢复”。

  他说,修复灾民房屋和救助灾民所需的资金约为一万亿印尼盾(约合一亿美元),主要来自政府预算和国际援助。他估计,约有三万五千座房屋和建筑在地震中被摧毁,约五万灾民需要帮助。

  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呼吁国际社会向印尼灾区紧急提供约一千万美元的援助。印尼红十字会、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已动员了四百多名救援人员参与救援工作。

  中国政府二十七日决定立即向印尼灾区紧急提供二百万美元现汇援助,并将视灾情发展情况,考虑进一步提供救援人员和物资。中国国际救援队一行四十三人将于二十九日下午乘飞机抵达日惹灾区参加救灾行动。

  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西班牙、瑞士、日本、法国、德国、荷兰、巴基斯坦以及巴西等国已表示将向印尼提供各种援助。

  来自印尼全国各地和世界各国的救援物资二十九日将陆续运抵日惹,大规模的救援行动正在展开。在地震中跑道和候机楼受损而关闭两天的日惹机场二十九日已经部分重新开放。从二十八日晚间起就有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救援运输机在该机场降落。但到目前为止,机场尚未对民航开放。

  第一架载有救灾物资的联合国飞机二十九日抵达印度尼西亚地震灾区,为灾民送去水、帐篷和炊具等。

  新加坡二十八日向印尼地震灾区派遣了两个救援小组。一个是由三十五人组成的武装部队医疗小组,另一个是由四十三人组成的民防部队援救小组。此外,早先奔赴印尼参与默拉皮火山喷发救灾工作的一个新加坡红十字会五人医疗小组及新加坡慈善救援协会的一支队伍也已被调往地震灾区,协助救援工作。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已命令国家灾难协调委员会成立一个以医生和护士为主要成员的小组。这个小组将尽快前往印尼地震灾区协助进行救援工作。

  韩国二十八日向印尼地震灾区派出一支由医生和救援人员组成的十九人紧急医疗救护队,并向地震灾区紧急运送了价值十万美元的紧急援助药品。

  

马来西亚已向印尼灾区派出约三百名灾区救援专家、五名医生、几名护理人员并向灾区提供大量食品、毛毯和其他急需物资。

  地震发生后,印尼地方政府加紧疏散和救助灾民。志愿者建立了紧急救助处,向灾民提供食品和药品,救援人员在废墟中寻找生还者。由于灾情严重,医院人满为患,基本卫生设备已严重短缺。印尼政府呼吁国际社会向日惹地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相关专题:印尼爪哇岛地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