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前副总统戈尔摇身变影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2:15 深圳商报

  【本报综合报道】在2000年总统竞选中失败后,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的名字便在媒体上渐渐消失。最近,随着其主演的环保影片——《来之不易的真相》在全美大受追捧,戈尔的名字重新出现在各大媒体上。尽管这次他是以一名电影明星的身份重新受到媒体的关注,但是随着他出镜率的增加,不少人都在问同一个问题:戈尔是否会参加下一届总统竞选?

  环保影片大受欢迎

  本届戛纳电影节放映了由戈尔主演的名为《来之不易的真相》的纪录片。在这部长达98分钟纪录片中,戈尔以大量的数据和翔实的事例,配合图表和动画,展示环境问题的严重性。纪录片中电脑制作的动画形象地显示:如果格陵兰岛的冰雪融化,上升的海水将淹没曼哈顿和世界贸易中心纪念遗址,荷兰和南亚等广大地区也将遭受洪灾。戈尔希望通过这部影片来呼吁人类重视气候变暖的问题。

  在此次电影节上,戈尔成为众多媒体包围的对象。他先后接受了48次采访,像个好莱坞明星一样回答了众多娱乐记者的提问。

  影片在纽约和洛杉矶上演后好评如潮。当戈尔上周前往纽约市政厅时,票房窗户的告示写道:“今晚演出的票已经售完,没有站席,无票可售。”当戈尔出现后,全场响起了一片欢呼声和口哨声,人们长时间起立鼓掌。不久前,影片在洛杉矶首映时,戈尔也受到了同样的欢迎。今年7月4日前,《来之不易的真相》将在全美各个影院放映。由于影片大受欢迎,出版商也趁热打铁出版了同名小说。

  准备重返政坛?

  美国《时代》杂志评论说,这部环保影片让人们重新看待今天的戈尔。戈尔现在的观众比他当年在参议院讲解全球气侯日益变暖的听众显然更有包容性。而且,目前高居不下的天然气价格和飓风季节的到来,很容易引起人们对能源和环境问题的关注。同样,目前的政治环境对戈尔也很有利。因为在2000年总统竞选中打败他的那个人——现任总统布什目前只有30%多的支持率。

  每个民主党人目前好像都在问同样的问题:“所有这些是否将成为新一轮总统竞选的前奏?”据《时代》周刊报道,大多数民主党人认为希拉里·克林顿将很有可能被提名参加2008年总统竞选,即使舆论普遍认为她不可能当选。民主党人因此困惑不已。

  但是戈尔本人排除了这种可能性,他反复声明:“我不会再成为总统候选人了,再也不会。我无意成为候选人。”不过目前戈尔还没有就是否参加2008年总统竞选发表正式声明。

  美国媒体对戈尔的说法表示怀疑,并认为这只是戈尔不愿意过早表现出自己对总统宝座的渴望而已。

  希拉里的主要竞争对手

  《时代》说,戈尔目前频繁的公众活动已经在民主党内部引起不满。他不仅在环保问题上很热心,而且大力批评伊拉克战争。这与布什政府以及民主党的立场都不一致。还有一种说法是,如果希拉里像大家所预想的那样参加竞选,戈尔不可能不和她竞争。因为如果戈尔参加竞选的话,他将很容易就使希拉里失去目前所拥有的优势——如基金募捐者和竞选活动人员等。

  否认将参加竞选

  不过,戈尔本人总是煞费苦心地来消除这种说法。他在公开场合多次赞扬希拉里关于环境问题的观点,并表示,很希望美国能出现一位女总统。

  戈尔目前的行为也显示,他可能真的不想再重返政坛。最近几个星期,一些民主党人告诉媒体,戈尔最近一直悄悄给一些大基金募捐者打电话,并告诉他们可以随意选择和其他候选人合作。他希望这些基金募捐者能为他放出话来说他不会参加竞选。戈尔对他们说:“告诉每个人说我不会参加竞选。”

  戈尔很清楚只要他成为总统候选人,目前所有环绕在他身上的光芒就会消失。很有讽刺意味的是,曾经在三次总统竞选中表现出三种不同个性的戈尔现在被人们形容成“热情和可信的人”。

  忙碌的非政坛生活

  自从离开政坛后,戈尔好像已经发现了他真正擅长的事情,并以此谋生。据他的朋友介绍,戈尔目前已经开始充分享受其私人生活的乐趣。

  戈尔现在的生活忙碌而充实。他经常忙于演讲,每一次演讲可以为他带来15万美元的收入。从2001年开始,他就成为Google公司的兼职顾问。虽然他不愿透露在Google获得的报酬,但华盛顿人士猜想,戈尔可以从该公司获得大量股份。另外,据《福布斯》杂志报道,作为

苹果电脑公司董事会成员,他在苹果的6万份期权价值200万美元。

  戈尔的商业合伙人乔艾尔·赫亚特说,戈尔去年8月开办的有线电视频道“潮流”已经被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网运营商Comcast选为合作方。到这个星期为止,该频道将进入1700万户美国家庭。而且,该频道目前正在和法国、德国和

意大利的有线系统商谈有关合作事宜。该频道很有可能在开办第一年就赢利。另外,戈尔还与高盛国际
资产管理公司
前首席执行官大卫·布拉德在伦敦合伙开办了一家股权公司。

  所有这些都很难让戈尔抽身忙其他事情。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一切也将为戈尔重返政坛带来更多的经济支持。目前,戈尔还不需要很快就任何事情做出决定。现在,他正享受走在红地毯上的美好时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