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日冲绳部署最新拦截导弹 三大方向威胁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7:4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日本《日经新闻》等媒体近日报道,根据日美两国政府就驻日美军整编问题达成的最终协议,两国已经确定了在冲绳美军嘉手纳基地配备“爱国者-3”型(PAC-3)拦截导弹的方针。

  如果一切顺利,两国在今年内就将在冲绳部署首个“爱国者-3”系统。报道同时指出,这将是日本首次在国内部署“爱国者-3”型导弹。

  冲绳“爱国者”瞄准哪里?

  1998年8月,朝鲜试射了一枚射程约2000公里的“大浦洞”型导弹,导弹飞越了日本上空。日本政府对此表示“大为震惊”,随即以此为借口,开始与美国合作开发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在此后的数年间,日美两国每次在导弹防御系统的研究或部署上有重大举措时,总要把朝鲜的导弹威胁拿出来说事。然而这一次,日本政府却一反常态地没有这样做。这是因为,在冲绳部署导弹拦截系统的举动,实在是没法和朝鲜扯到一块去了。

  翻开地图就可以发现,冲绳岛在日本列岛的西南方向,朝鲜却在日本的西北面,部署在冲绳的防御系统,对来自朝鲜的导弹根本毫无作用。那么,这些即将进驻冲绳的“爱国者”们,瞄准的究竟是哪里呢?

  很明显,这些导弹所针对的目标,只能是与冲绳隔东海相望的中国。事实上,早在日本政府决定开发导弹防御系统之后,就有军事分析家指出,日本发展导弹防御系统,名义上是为了防范朝鲜,实际上却是针对中国。而日本政府此次将国内首个“爱国者-3”系统部署在远离朝鲜、紧邻中国的冲绳,恰恰说明了这一分析的正确性。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