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开始调查13名工人遇害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4:43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5月30日电 斯里兰卡警方30日说,14名僧伽罗工人29日在斯里兰卡东部遭绑架后,只有1人逃脱,其余全部遇害。斯里兰卡军方表示,政府军已开始调查此事。

  斯里兰卡警方副监察长卡鲁纳拉特纳说,29日晚些时候,大约25名不明身份者闯入东部拜蒂克洛地区一个村庄,把14名在那里工作的僧伽罗人带走。最新情报表明,14人中仅1人逃脱,其余全被枪杀。

  目前,14名僧伽罗工人遭绑架事件的具体原因仍不清楚。由于他们遭绑架的村子离反政府武装控制区很近,有人怀疑这是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所为。

  自1983年以来,猛虎组织就声称,作为少数民族的泰米尔族遭到较大的僧伽罗族歧视,开始在东部和北部与政府军作战,试图建立独立的泰米尔国。持续不断的内战,已经造成6.5万人丧生。

  2002年,在国际社会斡旋下,斯里兰卡政府与猛虎组织达成停火协议。然而,最近几周里,斯里兰卡不时发生冲突。自上月初以来,共有300多人死于各种冲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