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召开重建与发展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7:42 中国新闻网
斯里兰卡召开重建与发展会议
日本等斯里兰卡的主要援助国考虑对斯采取“大棒加胡萝卜”的政策推动和谈。

  

斯里兰卡召开重建与发展会议
斯里兰卡重建和发展会议会场全景

  中新网5月30日电 斯里兰卡重建和发展会议今天在日本东京召开。对斯里兰卡的主要援助国美国,日本,欧盟和挪威参加了会谈。这四方对斯里兰卡的援助计划总额据称达45亿美元。

  在今天的会议上,四方代表威胁,如果斯里兰卡希望财政援助能够继续提供,则包括
政府军和泰米尔猛虎组织在内的冲突各方就必须结束暴力冲突。在早些时候会议发表的声明中美国,日本,欧盟和挪威称3年以来他们已经为斯里兰卡提供了34亿美元的援助,其中有一部分也被分配到泰米尔猛虎组织控制的地区。

  欧盟已经于周一将泰米尔猛虎组织列为恐怖主义组织。参加今天会议的日本代表声称,他们将会比照欧盟的做法,冻结为猛虎组织提供的资产。然而,与会代表都希望猛虎组织能够重新回到谈判桌前以继续推动和谈进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