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专题 > 正文

中方不赞成以政治孤立和经济封锁解决中东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7: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十日电(记者 李静)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三十日表示,中方将利用巴勒斯坦外交部长扎哈尔来华参加中阿合作论坛部长会议的机会,清楚表明中方在中东问题上的原则和立场。

  刘建超说,中方认为中东问题有关各方应该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土地换和平”原则基础上,通过政治谈判解决彼此间的争端,实现和平共处。

  他表示,当前中东的地区形势令人担忧,中方不赞成政治孤立和经济封锁的做法,同时也呼吁哈马斯从巴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放弃暴力,承认以色列,接受巴以间已经达成的协议。

  现任巴勒斯坦外长的扎哈尔应邀将出席明日开始在北京举行的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与会期间,中国外长李肇星将与他会面。

  以色列方面此前对扎哈尔与会表达关切。刘建超则表示,中方不希望中以在此问题上的分歧影响两国关系。

  相关专题: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